平民戀愛策略不適用於有地位的人

之前聽過有人以為某位八十後男的父母學術界裡有地位、學歷出眾所以會被異性認為是良好的婚姻對象,所以不結婚三十幾歲跑回去大學讀哲學精神狀況大概有問題那樣。

吓?我心想:聽說「高富帥」才是被異性認為是良好的婚姻對象吧?請問父母有社會地位即係他本人有錢?學歷佳即係外表吸引?冇病嘛?對方擺明對你沒好感,你就像個急色鬼厚臉皮追著別人屁股跑擦鞋當兵當練功,成何體統?父母有身分地位有家教兼本人能讀書的,才不會像一般「平民」百姓那樣為求血脈有繼承而去做這些啊。普通人為什麼要耍盡手段溝仔溝女?因為人口基數太大,人總相似,同性同年齡階段(每十年計)的,一個大城市都應該有十萬八千個,於是科學理論上「適合的對象」也就是沒有幾千都有數百,不去人工地創造自己的「唯一性」、人工地排掉相當比例的對象(例如鬥攻勢,即係近水樓台有絕對優勢),只會搞到關係不斷大兜亂,因為存在眾數的「發情」對象,最後變成為人垢病的TXB劇情的大型愛情大亂鬥版本。但如果為了不要關係搞得太複雜而搞小圈子或者把女生困在家裡的話,就無法發揮人口基數大而且人口密集的生產優勢及維持經濟競爭力——養個孩子最多廿年,一個成年女人卻要活到八十歲啊!那麼多生產力丟失,男人們再努力都補不回來啦。

吃飯的時候聽到歪論特別感到無奈。戰下去即是沒得吃飯啊(先不計是否會因為意見不合反桌或者對方沒心機聽你長篇大論結果失去吃飯談天的社交意義),不戰就要繼續聽一堆腦殘歪理。

所以,要認真還是上網好……老老實實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吃飯,都不想隨便和人撐枱腳,除非確定對方有質素,不會餐餐令我噴飯,又或者係工作需要應酬避無可避(總不成100%推卻,有點太自私了吧)。

另外,有社會地位者就更不能和「阿豬阿狗」結婚,因為後者往往不明白什麼是「地位」,甚至會以為那意味他可以憑地位何時何刻打橫行,愛幹什麼幹什麼「反正老子付得起錢嘛」,那就麻煩了。不過,要是你是個有文化有學識有地位就是沒錢的人,卻要堅持找個同樣有地位有學識的對象,為何你又不想想對方為什麼不先去外國選個更好的「窮」人呢?在中國,好多人因為沒有良好的福利制度保障人民的生活,結果上司們開出什麼有違道德的任務,都要埋沒良心去做以保飯碗,也所以成為了惡性經濟循環。正常人的心理都是自己的家人的利益行先,如果犧牲別人的安全系數換來家人沒那麼悲慘的生活,他會覺得「還好啦」,也所以很容易被系統性地(systematically)利用。然後天天爆悲劇。

後話:這裡說的很多論點都不是說沒有例外,不過現在討論的是什麼才是「正常」的下場,即如同「買六合彩即是捐款給馬會」。六合彩頭獎都有人中啦,又唔見你中?

題目 : 論文。報告。心得 - 部落格分类 : 學術文藝

tag : 心理歷史學

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有吻画有学识没有地位没有钱三十岁跑去读哲学的精神有问题女性正在外国找穷人XDDD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

自我介紹

溫的若

Author:溫的若
人類有很多不同的屬性,有一兩種偏離正常(就當是十分之一吧)是很平常的。假設人有5種互相沒有關係的屬性,五個數值都是「正常」的機會只有一半左右。
但是如果五個數值之中,同時有三種是「不正常」的,那麼100人之中,就只有不到一人,堪稱「異界人」了。

最新文章
異界路牌
最新引用
月份存檔
最新留言
RSS連結
異界之門
加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搜尋欄
異界海關
現有人口:
2009年5月29日至今出入境總數:
異界襟章
不會吝嗇一小步
愛香港,愛民主